close

 


竹笙林


高雄縣鳥松鄉球場路27號(建工路底)


07-3790136



認識這家店已經23年以上了,雖然我是屏東人,卻幾乎不由自主的每半年就去一次,朋友常說:妳很無聊耶!一段路要40分鐘到1小時的車程,為了區區的壽喜燒,幹嘛非得跑那麼遠?是啊~有時我塞在路上時,也會不由自主的這麼想,可是沒辦法,〝就是愛啊~〞



一進門,一定會被他平易近人的價目表吸引住,可是又會懷疑,這種價錢吃的到什麼好東西嗎?






 


看到這些海鮮了嗎?一般的火鍋店,海鮮不外乎蝦子、冷凍魚片、高級點的多個蟹腳,而竹笙林的海鮮都是老闆天天起個大早,去市場親自選購的,所以每天的種類都不一樣,但是保證都是當天的新鮮貨~



火鍋料區,其實各家大同小異,不過光是豆腐老闆堅持使用老牌子的中華豆腐、麵用科學麵,這點用心,就很令人覺得貼心了~



蔬菜區的蔬菜也都是老闆天天採買魚貨時,去市場選購的,有一次我去的太早,親眼看到一個小貨車停在正門口,大量的蔬菜、魚貨、肉類,老闆一趟一趟,一個人慢慢幫進店裡,我問他怎麼不叫員工幫忙,他說自己搬比較安心,員工粗手粗腳,會把食材碰壞,真是令人感動不已~



山茼蒿~我最愛的蔬菜,煮在壽喜燒湯汁中,吸飽飽壽喜燒的味道,真是美味,每次去都可以吃個好幾盤~



豬肉片、牛肉片無限量供應,只要你吃的下,再多盤老闆也不怕你吃,我最喜歡的一點是,他的肉片是你跟他要幾盤,他才切好端上桌給你,不像有些連鎖火鍋店,一整籃放在冷藏櫃,每個人東夾西夾,肉片都被搓破了,有些人夾太多吃不完還會放回去,想到就蠻噁的~



飲料是現打果汁(雪碧、可樂罐裝飲料當然也有),老闆的弟弟之前是做鮮果汁生意的,所以水果的品質都可以拿到比較好的,果汁種類有10幾種,這天我喝的是哈密瓜牛奶,媽媽喝葡萄汁,糖量、冰量都可以先說,像我媽媽有輕微糖尿病,就喝無糖的葡萄汁~



有的火鍋店都是提供現成魚丸,這裡提供的是新鮮魚漿,煮到湯裡,就成了魚丸,這天阿姨就吃了5支魚漿,回屏東的路上還讚不絕口~



我之前吃過很多家壽喜燒,壽喜燒的湯汁因為湯的蒸發,都會越來越鹹,這裡老闆很貼心,要加湯前都會先問妳會不會太鹹?一開始我還想說怎麼那麼煩,每一次都問,後來他跟我解釋,因為每個客人的吃東西習慣不同,有些人重口味,有些人吃的比較淡,每次請他們加湯,他都不厭其煩的一問再問,因為妳如果跟他說不會太鹹,他就照一般比例的壽喜燒原汁給你,如果妳說有點鹹,他這次幫妳加湯時,他就會壽喜燒湯汁減少,昆布湯汁增多,就可以中和妳鍋裡的鹹度了~所以現在我請他加湯,不用他問,我就會主動告訴他了~



有時想念竹笙林的時候,都會羨慕住在高雄的朋友,這樣好吃的壽喜燒店就開在自己所居住的城市,真是令人羨慕啊~

arrow
arrow

    龍漫畫便利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